笔国

贱妾茕茕守空房

脑洞流 治愈的睡前小故事 双鬼

设定相当的……蛇精病。梗来自装病的小伙伴,血珠子能不能成精真的别问我(烟)
学习劳模鸡崽儿老师,好好写文放开作业(严肃脸)
人物崩坏有,ooc有,赶紧跑还来得及

       李轩是个小书生,长得清秀温和不算漂亮,喜欢裹个淡青褂子乱晃荡。没父没母还是个痨病鬼,但是晚上捧着论语读的入神的侧脸还是让一帮姑娘心心念念。村口摸骨的老瞎子吸口大眼迷瞪着浑浊的眼指着轩哥道“瓜娃儿有奇缘”

   轩哥真不在意有没有奇缘,目前他想干的就是能活到考试那天领个功名回来。然后一亩三分地把菜园里全种牡丹把果园里全种菜。领个好看的媳妇儿回来,媳妇儿最好是个带把的。哦,轩哥还是个好看的断袖
   
       后来有天轩哥难受的狠了咳出一把血珠子,滴在草纸上和墨迹混一起。红红黑黑混一起煞是好看有点像手里册子上黑墨写的红牡丹,轩哥对着血珠子发木道“呵,这玩意儿要是成了精长得一定特好看”然后轩哥就把草纸揉吧揉吧扔出去了,顺道心疼下自己心疼下浪费的纸

        第二天轩哥觉得不对劲,抱着被子打个滚起来看见身边多了个黑发黑眼的漂亮美人。美人长得特好看,鹅蛋脸大眼睛,瞳孔和头发都像是个经水也不易落的浓墨色,眼角上有个细细长长的红痕。大红衣服上飘着黑墨迹像极了山海经上的鬼魅。轩哥深吸一口气把被子扔一边特认真站起来对美人说,姑娘我把你睡了,就一定会娶你。美人呵一声说那你先告诉我昨儿晚上把我揉吧揉吧扔出去算怎么回事儿。轩哥忍不住深吸一口气说姑娘你是看小说看多了还是昨儿晚上站我门口听墙角。美人没睡醒,眉头眼角都没散开,抬着眼看轩哥的时候像株将开未开的大红牡丹。美人打个哈欠把脸凑过去没什么表情的问他,你见过哪个姑娘有我漂亮。美人身上有股血香气,真的像是平日里他咳出的血珠子。然后轩哥一脸吃惊的表示自己要静静以及别问我静静是谁。静完了接受了这个流弊的设定的轩哥抱着被子看着美人细条条的背影身段在想,这血珠子真成了精真的很漂亮,以及幸好自己嗓子细咳得是小珠子,要是当时一激动一口血喷出去。不能生崽儿的美人估计身材要走样成身怀六甲

        妖精都要报恩,即使这个原型有点奇葩血珠子精也不例外。美人姓吴名羽策,白天当书童晚上是抱枕冬天还是自带的小火炉,半夜轩哥犯病发的抽抽美人二话没说割了腕子往人嘴里放。轩哥叼着人腕子想,简直就是我媳妇儿。轩哥猛吸两口血又补充道不对,比媳妇儿还好看还有用。吸急血的轩哥忍不住咳两声喷了美人半袖子血,美人眯着眼大红袖子给弄干净。一脸正经的跟他说,你别给我弄几个弟弟妹妹出来。轩哥又是一口血卡喉咙里没喷出来,美人倒是乐了,笑着问他你怎么这么傻啊。轩哥委委屈屈把血给咽回去,呲着小白牙说哦,顺便在心里想美人真好看啊真好看。

       春去秋来时光荏苒,美人搁轩哥家里快一年了。屋子前半块小菜地被美人种满了牡丹果园里被美人种了菜。轩哥还要了只猫回来养着,雪白白一个肉团子。小妖精可喜欢了经常捧着它跟它说话,轩哥看着他笑说你能听懂吗。小妖精回他,这也是个成了精的。李轩乐的更开心说你当这是遍地能成精啊,你让它给我叫一个啊。然后那猫就睁了绿眼睛,舔了两口自己雪白白的毛特响亮的喊了李轩一声“爹”,轩哥当时正写着字呢手一抖一张稿纸又废了。有点无奈的回去看俩妖精,正对上小小妖精喊小妖精一声娘亲。小妖精呵呵呵笑起来,伸着两个白净手指头挠猫的下巴算是奖励,李轩转头转的干净利落一点不拖泥带水,就是耳朵红的和美人的眼角细痕。

       时间一长两人熟悉起来轩哥就知道挺多美人的事儿,譬如美人爱看话本子不爱看论语,每次轩哥念了子曰就面无表情捧着话本子跑远,譬如美人等着自己考上状元就算功德圆满。轩哥当时停了笔回头看美人,好半天才挤出一句,那我要没考上呢。当时日头正好和风徐徐,天儿挺蓝的没几个云在飘着。这种天特别适合睡觉,美人眯着眼抱着盖才捷那猫妖坐花圃的躺椅上。听见问话没起来,头一点一点快要睡着,隔了半天才是一句那我就等你考上了再走。李轩一个字儿没看进去,盯着面前的红牡丹莫名其妙想起他们初见时策爷迷瞪着眼没睡醒扯出一个不在意的笑问他,哪个姑娘有我好看。那时候眼是懒的神容是懒的,连声音都是懒懒的做派。可是真的没人再比他好看,这世界上就这么一个血珠子成了精,好看的天下无双。李轩掰着笔头心不在焉的头一次想着或许有些东西比那一纸虚名重要。
   
     三月里草长莺飞花又红柳又绿姑娘小子又撒皮,天空里开始飞了各色风筝。沉寂了一个冬天的熊孩子们纷纷出来庆祝春天了。李轩掐着时间收拾东西准备去科举,但是他打了砚台掰了笔手指头还是哆嗦。吴羽策忍不住笑,过来给人拾掇好东西又问他你至于这么紧张。美人身上还是一股带点腥的香气,像是人嘴里的心脏里的血块,轩哥闻着美人身上的香气觉得手更哆嗦。他张着嘴想说阿策,但是被这香气熏的脑子疼,最终还是没说什么。盖才捷瞪着绿眼睛用尾巴扫了轩哥,一脸的你们俩真是不可说。

       直到真正开了考场那天轩哥还是不舒服,写着写着卷子轩哥莫名想起那天他们几个一起去老庙求个上签。彼时正有小姑娘穿个大红衫子头磕的崩崩响,轩哥看着铺团前的青石板莫名头疼。姑娘心诚,念来念去还是一句一生一世一双人,然后轩哥也学着姑娘样子磕头求签。磕完以后感慨这地真是硬以及是不是佛跟妖是相冲的来着……轩哥想着这茬就忍不住笑起美人若是知道这事儿该作何感想,大约是会抱着盖才捷坐墙头上晒月光抽空抽他一眼,瓜子壳吐了一院子,懒懒散散喊他呆子。等着轩哥回过神以后整个草纸上全是一个个吴羽策。轩哥停了笔想,估计这辈子是好不了了,他喜欢一个美人,这美人叫吴羽策。这世界上独天得厚养出来的小妖精,漂亮的天下无双。他的身体里有他的血。

       想明白的轩哥没等着发榜就回去了,跑的挺快,像是怕丢了什么。美人还是穿着大红的衣服抱着猫眯着眼晒太阳,眼角的红痕比哪一株牡丹都艳都好看。就是太单薄一点,骨头架子还没衣服有力,晚上李轩抱着他都像是抱了尊会说话的骷髅。美人伸着指头逗猫。白净的肤色让人一时分不太出是猫毛还是手指。看见李轩就开始笑,嘴角勾起来往上挑,眼睛也跟着弯起来问他你怎么回来了。轩哥顺手折了个开的艳极了的牡丹,插人头发里挺诚恳的说,因为我觉得这些都没你重要。盖才捷咪呜几声从美人怀里跳下去跑远了,回头时还一脸我不打扰你们赶紧he一下意思意思来段肉。美人拿着牡丹在手里玩眼角红痕比牡丹要艳要红的正色,然后美人说那成好好过日子吧。轩哥惊讶了一下表示这么简单,你不走了啊。美人特认真跟轩哥说,因为那作者生我们快难产了。看她不容易放过他吧。观众老爷爱看he,然后轩哥点头表示赞同,两个人用脖子一下膝盖以上不能描写的部分进行了激烈运动。

        后来发榜以后状元郎穿着白马走大街,后面是个特精致的小轿,矫里总有股泛着甜的腥香气。有人问他里面是什么,轩哥说,那我内人

       
       

评论

热度(18)